本来就不帅

凝固的瞬间,也凝固了一段记忆



每个人,每个阶段,可能都会有喜欢的歌,优美动心的,撕心裂肺的。


其实,歌声本身并不能带给听者任何的情感,你觉得好听的,动听的无非都是契合了你此时的心情,勾起了你对过往的回忆。


除了能勾起回忆的,就是有一些歌让人在某一个阶段,某一个瞬间特别想听,比如这首林忆莲唱的“为你我受冷风吹”。


提到林忆莲似乎就不能不提李宗盛,“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的歌”,这个老男人写的情歌好像总是能击穿每个人心里最柔软的地方,能让你在某个无人陪伴的深夜潸然泪下。


很难想象能在快餐店吃完快餐,满手油渍的人,也能写下漂洋过海来看你中“为了这次约会,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”这样经久传唱的歌曲,可是那又如何呢?


当初李和林二人是多么的合拍?又是如何能在事业上互相帮助?可是终究敌不过岁月,当激情退却,只留下一地的破碎,再合拍的人也会分道扬镳,曾经说过要牵手到老的誓言,也随风飘散,无处寻踪。


就像有些导演拍戏不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是拍给自己看一样,这些写歌的人,又何尝不是在写自己心里的歌声?这个老男人现在已经写不出情歌了,只能写出如“山丘”之类充满岁月沧桑感的歌,顺便再去翻山越岭寻找自己的未来。


可是我坚信,每个人出现在人的生命中都是有意义的,无论是父母,孩子,还是所爱的人,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而已,有时候不必太在意结局是好是坏,在一起时开开心心,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所爱的人,即使不能走到最后,能陪着走一段时光,也许就是意义所在。不能在一起,就互道珍重,祝福彼此,这或许就是佛家讲的放下吧。


那些曾经的美好,就让它化作满天的繁星,当我们仰望星空时,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美好,便已足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凌晨胡言乱语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-7-18  1:06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本来就不帅 | Powered by LOFTER